話說....
我們家(公司),是位於一個住宅社區的1F,後窗就是社區的中庭,也栽種了一些花草樹木......
平時會聽到鳥叫自然是稀鬆平常~

但今天窗外的鳥叫聲特別的近 特別的大聲且頻繁...

早上在忙,就沒有特別去理會~
中午吃完飯後,後窗又是一陣急促的鳥叫.....
好吧,反正中午沒是就探頭往外看看....

ㄟ..我們家後窗...竟然有位小訪客... 一隻幼鳥



而不遠處,有隻成鳥正低著頭擔心的看著他的寶貝~



我想 應該是幼鳥不小心掉出巢外了吧...
這麼小的鳥,應該也飛不回去.
好吧,利用手邊找的到的東西,速速做了個簡單的小窩... 打算幫牠們一下~~



一走到中庭才發現,原來還有另一隻幼鳥..
那就一起吧...

就在我要把這兩隻幼鳥移到我幫他們做的簡陋的窩的時候...
兩隻成鳥其實都在旁擔心的發出急促的叫聲
甚至一度還有為了想要保護幼鳥兒而做出驅趕我的動作...



直到我把兩隻幼鳥安頓好,放上窗台
兩隻成鳥發現我並無惡意,便停止了那急促的叫聲,也湊近來看著牠們的小寶貝





這成鳥可能在想...這笨人類弄這甚麼鬼東西啊...能住的了人(鳥)嗎 XD



另一隻比較膽小的成鳥終於也靠過來了



這樣的畫面 應該不常見吧  哈~
(失算...忘了把那根廢電線移走 = . =" )



於是..趁著兩隻成鳥去找食物的空檔 趕緊把那根廢電線移開 免得檔到我拍照



有隻幼鳥好奇的看著我的鏡頭



但,不一會兒..兩隻幼鳥竟然先後跳上欄杆...
我想,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...



果然,有一隻幼鳥先飛走了



飛到30公分外的樹枝上



我看 接下來另一隻也快了



這隻飛得更遠..
看到這裡,終於證實了我的想法...
這兩隻幼鳥 並不是掉出巢外的,
而是 準備要獨立了,被兩隻成鳥踢出來進行飛行訓練的



很快的,兩隻成鳥,便就了定位,一人(鳥)看顧著一隻幼鳥



按理說..這時幼鳥已都離開我家的窗台,成鳥已經沒有理由再留在我們家的後窗了
不過其中一隻成鳥,竟然還是飛了回來 看了看我 然後才又離開...
這 叫做是有靈性嗎 ^^
不知道牠心裡在想著甚麼 ^^"



兩隻成鳥 又出去找食物了
趁機幫兩隻小傢伙拍個寫真...




睡覺耶,好可愛~



接著便是一連串的餵食...



餵食著不知名的果實



嘿,叼來桑葚耶~



瞄準....



我餵...



太大顆,吞不下去!?



換餵這隻好了 XD



這次換小蟲



仔細看 白頭翁其實還蠻可愛的



又叼來果實了



餵~~ 又太大顆了 XD



再換給另一隻吧



我餵~~



就這樣..兩隻成鳥一直辛苦的找食物餵個不停



直到了傍晚下班前,中庭往來的人漸漸多了起來
兩隻成鳥才把幼鳥趕到較遠離人的群地方,也結束了我這次難得的觀察經驗 ~


這一天看下來,心中真是感觸良多
看到成鳥對幼鳥的悉心照顧與守護
甚至為了幼鳥的安危,不惜準備與大牠們體型N倍的我對抗

為人父母的又何嘗不是如此~

人~怎麼能不孝順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y0512 的頭像
    carry0512

    carry的部落格

    carr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